10大医疗项目进展 你最期待哪个精准麻醉 医生从“幕后”走到“台前”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11版 健康
·10大医疗项目进展 你最期待哪个
·精准麻醉 医生从“幕后”走到“台前”
·
2019年08月2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11 健康 2019.08.29 星期四

10大医疗项目进展 你最期待哪个
    早报8月28日讯 8月28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周长政做客行风在线节目,就全市医疗机构布局发展规划、医疗信息便民服务和重点项目建设等问题与市民展开交流。记者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已确定10个医疗卫生项目的立项,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启动了前期工作。
胸科医院综合诊疗院区选址中
    记者获悉,青岛胸科医院是前后15公里范围内仅有的大型医疗机构,未来将为周边20万人提供医疗服务,并处置周围的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李沧区对青岛胸科医院原院址有包括绿地改造、设置地铁站等规划,院区面积将有所改变。按照规划,青岛胸科医院原病房将进行改造,另在周边选择合适建筑或地块建设胸科医院院区,为周边居民提供综合诊疗保障。目前,综合诊疗院区项目正在选址中。
市民健康中心最晚明年初启动
    位于红岛经济区的市民健康中心建设项目,总规划土地400亩,部分基坑开挖完成。目前,一期项目规划完成75亩土地的开发,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设置市精神卫生中心病区,床位规划1042张。同时,市民健康中心还将设置能源中心,消毒中心、观察隔离区等,项目在今年年底,最迟2020年年初启动,能够极大缓解市精神卫生中心病床紧张的情况。
市民公共卫生中心2022年完工
    位于山东路抚顺路路口的市民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设置市民健康体验中心、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以及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投资近9亿,总建筑9.9万平方米,改造2.4万平方米,总设置床位600张,停车位864个。目前已完成前期开挖,2019年底前将进行主体工程施工,预计2022年竣工。
八医东院区主体3年后启动
    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项目总投资8个多亿,将设置床位800张,建设用地100亩,规划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860个停车位。目前,李沧区正在地下工程建设,预计工期3年,完成后将启动医院主体建设。此外,第五人民医院、青岛眼科医院红岛院区改建、海慈医院康复中心、平度院区、城阳第二人民医院迁建、胶州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等项目都在10个重大医疗项目规划中。 
(记者 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