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又一幼儿园将启用捐出29万元奖励学生站14小时颁毕业证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8版 民生
·市北区又一幼儿园将启用
·捐出29万元奖励学生
·站14小时颁毕业证
2019年07月0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8 民生 2019.07.09 星期二

捐出29万元奖励学生
山科大21名老师捐赠科研奖励鼓励学生好好读书
    早报7月8日讯 8日记者从山东科技大学获悉,该校数学学院获得科研奖励的21名教师,把刚获得的表彰奖励转身捐作学生奖学金,捐款总额达29万元。
    近期,山东科技大学科研奖励工作刚刚完成,数学学院不少教师因科研工作受到表彰奖励,而获得奖励的老师们随即把部分奖金捐给了学院的“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以鼓励学生好好读书。捐赠共有21名老师参加,捐赠金额从1000元到12万元不等,捐赠总额高达29万元,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老师王震捐款12万元,是基金设立以来金额最大的单笔个人捐赠。
    “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设立于2011年,是山科大数学学科校友和老师以及关心数学学科发展的人士共同捐资成立的。基金现已成为传承学院爱心、激励学子永攀高峰的品牌奖学金,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评审委员会坚持“严格标准,宁缺勿滥”的原则,从有志于数学学习、学业优秀、科研突出的学生中评选1-3人。获得第八届吴方数学新秀奖学金的宋翠表示:“天气虽热,但我们感到老师们对学生的爱心更炽热,我们要像老师一样,带着自信心勇攀科学高峰。”(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任波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山科大牵手中科院沈阳分院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落实服务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融入青岛,在区域经济发展、协调育人等方面贡献科技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将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建立共赢合作联合体。在协同育人方面,双方整合各自资源优势,推动联合办学、共建学院,培养高素质本科及研究生人才;山科大在中科院沈阳分院相关单位成立人才培养基地,双方联合开展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以及青年创新人才的培育等工作;开展青年教师及研究人员互派互访工作。在科学研究方面,整合双方优势研究方向共建联合实验室,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的申报、建设工作;联合申报、实施国家和地方各类研发项目,共享科研平台;开展联合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及论坛等工作。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