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废“绿”见未来300年传承:从“草根”到时尚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12版 城事
·天下无废“绿”见未来
·300年传承:从“草根”到时尚
·
·
2019年06月04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12 城事 2019.06.04 星期二

天下无废“绿”见未来
“播种活力时尚之花 装扮现代开放之城”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早报6月3日讯 由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指导,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青岛早报、青岛市中山公园管理处主办的“可口可乐‘绿’见未来——装扮家园 播种活力时尚之花装扮现代开放之城”大型环保公益系列活动6月2日上午在中山公园正式启动。此项志愿服务活动是 “周末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
巧设计变废为宝
    自5月初至今,活动主办方通过《青岛早报》刊发消息,动员市民将身边的废弃塑料瓶利用起来,做成带有创意的小花盆,得到了众人的响应。在塑料花盆创意区,展示了20件用塑料空瓶设计制作的花盆作品。本次活动共收到千份创意,回收近2000个塑料瓶,大大小小的塑料瓶在设计者的装饰下变成了灯笼、猫、兔子……各式各样的“花瓶”千姿百态,让人眼前一亮。青岛大学医学部、青岛大学美院、青岛农业大学园林林业学院、青岛实验初中、青岛超银中学的同学们用各种塑料瓶制作的“花盆”上绘制了精美的图案,哆啦A梦、皮卡丘、海绵宝宝……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喜爱。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不瓶凡”展示区和花朵养成区,在“不瓶凡”展示区,有通过塑料瓶再加工制作成的“二十四小时”包、名片、T恤等塑料制品,这些成品充分利用科技创新的手段,让塑料瓶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废弃塑料瓶装扮绿色家园
    可口可乐公司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曾宣布重塑可持续包装的全球战略,目标到2030年实现公司所用包装的100%等量回收和再利用。为此,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携手青岛早报在园林和林业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针对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提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绿色科学、自然生活”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中国”的主题,发起“绿”见未来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对塑料空瓶的二次设计及使用,普及花种子的正确种植知识,装扮我们生活的城市,实现播种时尚活力之花,装扮现代开放之城的美好愿望。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发出倡议,“在这里,在乎这里,在将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将环保、公益、创新的理念融入其中,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与公众一起,天下无废,‘绿’见未来! ” (记者 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