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 跳海救人保安获奖励送杯热饮 温暖游子回家路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15版 社会
·5000元 跳海救人保安获奖励
·送杯热饮 温暖游子回家路
·
·
2019年02月0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15 社会 2019.02.01 星期五

送杯热饮 温暖游子回家路
岛城青年志愿者来到汽车东站给过往的旅客送上热姜汁可乐
    早报1月31日讯 外出工作的游子,用自己辛勤一年的劳动,创造出自己的幸福生活。经过一年的打拼,他们只能在春节期间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为了温暖这些游子的回家路,中粮可口可乐联合温馨巴士的志愿者为乘车游子送去姜汁可乐。据了解,此项志愿服务活动是“周末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岛早报、中粮可口可乐联合举办。
一杯热饮暖身又暖心
    近日,岛城开始降温,严寒对于将回家的千万旅客来说,是一项挑战。而每一年,春运志愿者队伍都活跃在各大枢纽,为各方旅客的平安出行提供着细致周到的服务。
    1月30日上午,温度更低了。虽然寒风凛冽,但无论是旅客入站口,还是广场上多个咨询点的志愿者们如常坚守在岗位上。从阴历小年那一天开始,中粮可口可乐联合温馨巴士的志愿者在汽车东站为归乡游子送上热饮。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立了几个服务点,在服务点,有热水、姜汁可乐免费供应给旅客。一位旅客拿到姜汁可乐说:“没想到回家路上还有可乐喝,希望这样的便民服务点多设几个。”在寒冷的冬日,热乎乎的姜汁可乐注入身体,不仅暖了身体,还暖了心,让旅客感觉到如家般的温馨。
    “希望所有人都能安全回家,开开心心地过年。 ”志愿者们为旅客保驾护航。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最真挚纯朴的期盼。
志愿者打造温暖春运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为游子们打造了一条温暖春运路,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购票的旅客可以不用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直接来到服务点,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扫目的地二维码直接在微信上购买需要的班车车票。
    与此同时,在客流高峰期,车站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在自助售票机、出入口等位置为旅客提供爱心救助、进行客流疏导、咨询引导等服务,为有困难旅客提供帮助,将暖心、暖身送到出行旅客的心里,打造温暖春运路。
    志愿者为归乡的游客服务,不仅体现了“社会大爱,更进一步再现了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志愿者服务是一个地方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民的幸福指数同时也一个地方的文明标准,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青岛,志愿者早已经是城市一道最美丽的风景,他们走在街头,协助维护社会环境;他们走进困难家庭,走进贫困山区,他们是一座座爱的桥梁,将文明和爱的阳光播撒到需要的地方。
(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