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邮轮经济发展强劲【名词解释】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9版 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率先突破
·岛城邮轮经济发展强劲
·
·【名词解释】
2018年03月2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9 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率先突破 2018.03.28 星期三

【名词解释】
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
    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是对青岛邮轮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的直观反映,由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和青岛港航发展研究院共同编制。该指数采用合成指数法,主要指标体系包括青岛邮轮靠泊艘次、游客总量码头岸线、人才、从业人数、地区发展水平等。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描绘出青岛邮轮经济发展特征,反映了青岛邮轮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能力,有利于政府、行业组织、企业及社会准确了解和把握邮轮经济发展动向,为政策制定和市场规划提供决策参考。
青岛国际港航大数据中心
    青岛国际港航大数据中心面向全球港航信息服务市场,联合开展港航领域的大数据获取、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服务和大数据交易等关键业务,将有力助推信息化与港航业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