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没能牵手 那就挥手送上祝福她父亲,如今也成了救人英雄191名青岛健儿参赛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9版 体坛
·既然没能牵手 那就挥手送上祝福
·她父亲,如今也成了救人英雄
·191名青岛健儿参赛
·
2021年09月0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9 体坛 2021.09.01 星期三

既然没能牵手 那就挥手送上祝福
拒绝球队合同 刘传兴要去澳大利亚联赛效力 青岛男篮表示尊重球员决定 所属权仍在俱乐部
    8月31日,是CBA球队球员注册最后一天,各支球队新赛季的阵容配备也就此明了。对于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而言,外界最关注的就是球队新科国手刘传兴的续约情况。令人遗憾的是,刘传兴的名字最终没有出现在青岛男篮的注册名单中。刘传兴在8月31日下午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没有与球队续约,自己“将追寻更高平台”。随后,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发布声明,称尊重刘传兴选择加盟澳大利亚NBL联赛的个人决定,并将为其提供相关的保障工作,同时表示刘传兴的所属权已经属于青岛男篮。
    1997年出生的刘传兴,在2018年通过交易加盟青岛男篮。当时的刘传兴,虽然有2米22的身高,但并没有什么名气,加上有伤病在身,发展前景难料。来到青岛的首个赛季,刘传兴基本都是治疗养伤,俱乐部还特意安排其到北京进行脚伤治疗。那个赛季,刘传兴只为球队出战5场比赛,累计时间刚超过12分钟,表现平平。当时,俱乐部也是有意对刘传兴进行保护,尽量减少他的出场时间。
    在刘传兴伤病逐渐康复之后,青岛男篮将其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各方面提供全力保障。比如,俱乐部聘请的助理教练张斌,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给刘传兴“开小灶”。球员时代以打球聪明著称的张斌,退役后从事教练工作,特别擅长调教大个子球员,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刘传兴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球场大局观,都进步明显。 2019/2020赛季,刘传兴出战44场,场均18.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得到7.9分6.6个篮板,俨然已是球队主要轮转球员。到了2020/2021赛季,刘传兴表现进一步提升,出战53场,场均21.5分钟得到 9.7分8.3个篮板,赛季结束后更是入选国家队,出征亚洲杯和奥运会落选赛,可以说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个人名气,都已经与三年前不同。
    就在青岛球迷期待刘传兴在新的赛季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时,他的续约却在这个夏天出现了波折。据了解,刘传兴初入青岛男篮时,签订的是A1类合同。今年合同到期,按照CBA联盟规定,应该在新赛季转为B类合同。青岛国信篮球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透露,俱乐部已经在规定范围内为刘传兴提供了新赛季合同,并最大限度提高了他的相关待遇。
    很显然,双方并没有就此谈妥,还在合同谈判期间,就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有澳大利亚联赛球队看中了刘传兴,让谈判陡增变数。据悉,结束国家队征战之后,因为要代表广东出战全运会,刘传兴并没有返回青岛,而是一直跟随广东队训练。期间曾经回到青岛谈过合同,但旋即离开。尽管青岛男篮方面也曾经前往广东与刘传兴交流,但这种球员和球队长期不在一起的状态,肯定对于双方的谈判顺畅度也有影响。
■相关新闻
青岛男篮新赛季注册名单
17名球员在列4人新加盟
    8月31日是CBA新赛季球员注册截止日,联盟也发布了各支球队的注册名单,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共有17名球员在列。 17名球员当中,多数都是熟悉的面孔。其中7名球员尚在合同期内,包括张骋宇和赵泰隆两位享有D类(顶薪)合同的球员,以及赵大鹏、许家晗等老将和高世鳌、张扬等小将。队长王庆明则是再度续约3年,邵英伦、杨金蒙、林韦翰、王睿泽、洪仲桦也都顺利续约。李原宇、张祖铭、王洪和吕俊虎则是新加盟球队,自四川男篮转会而来的内线球员李原宇签下2年的D类合同,王洪是后卫球员,张祖铭是锋线球员,而吕俊虎则是今年的选秀球员,此前在NBL联赛效力。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见习记者 栾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