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前公布高考成绩特殊全家福定格考场庆祝发小高考结束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3版 考生加油
·6月27日前公布高考成绩
·特殊全家福定格考场
·庆祝发小高考结束
2021年06月1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3 考生加油 2021.06.11 星期五

特殊全家福定格考场
    “我们考完啦! ”6月10日中午12时30分,高考生物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青岛16中考点门口成了集体庆祝高考结束的“天然摄影棚”。以考点大门为背景,到处是考生和家长、考生和老师、考生和考生的合影组合。其中,最庞大的合影阵势,是青岛17中高三三班34名同学和班主任陈光的特殊全家福。 “摄影师”是几十名考生家长,刚刚结束高考的考生们颇有明星在红毯上面对长枪短炮的架势。
    “我们班34名同学‘6选3’学业水平等级考试都是 ‘物理+化学+生物’的组合,今天他们是在同一时间同一考点结束高考。 ”陈光介绍说,他们班有重要时刻”集体出动“的传统,每次进考点都是差不多一起进,最后一科考完也会聚一下。所以他在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前,早早守候在考点外,站在石墩上“高人一截”,保证走出考点的学生能很快地发现老师,他也能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学生。凑齐“阵容”后,全班同学站成三排,陈光则默默地站到了边上。然而,想低调的“光哥”立刻被眼尖的弟子发现,直接被“拽”到了合影的“C位”。拍摄全家福的时候,师生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齐声高喊“三班必胜! ”
    “今天主要是给孩子们一个放松的机会,后面再找时间,一起聚一聚。 ”陈光告诉记者,6月11日有英语口语考试,再之后还有综招,“我们班一多半同学过了综招的材料关,6月12日就有出发去上海参加综招的同学,山东省内的综招也快开始了,所以孩子们还是得准备准备。 ”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