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捧花接闺女向日葵 抱在手上穿在身上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5版 考生加油
·今年捧花接闺女
·向日葵 抱在手上穿在身上
2021年06月1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5 考生加油 2021.06.11 星期五

向日葵 抱在手上穿在身上
为“一举夺魁”的好彩头家长拼了
    你送向日葵,我也送向日葵;你穿旗袍,我也穿旗袍……时尚元素年年更新,送考家长时尚也在更新迭代,而且他们向其他家长“学习”送考仪式感的意识相当强烈。今年高考,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依然是送考妈妈们最爱的“战衣”,而向日葵T恤成为送考家长的新宠。 “和旗袍相比,向日葵T恤比较低调,也不挑身材。 ”一名身穿向日葵T恤的考生妈妈说。她的手上抱着一束花,主花是两朵向日葵,“今年我们穿的衣服、送的花都是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 ”
    另外,记者在多个考点门口看到,来迎接考生的除了考生父母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外,还有不少“小不点”。5岁半的暖暖抱着一束有自己一半高的花,和妈妈、姥姥一起守在考场外,等着迎接哥哥结束高考。暖暖的妈妈笑着说,“兄妹俩虽然相差12岁,但感情特别好,女儿从小就喜欢挂在哥哥身上,为了不影响考生,高考期间只好把两个孩子分开,今天考完兄妹俩终于可以会师了。 ”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董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