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捧花接闺女向日葵 抱在手上穿在身上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5版 考生加油
·今年捧花接闺女
·向日葵 抱在手上穿在身上
2021年06月1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5 考生加油 2021.06.11 星期五

今年捧花接闺女
社区民警史久秀感受不一样的高考
    身为社区民警,走街串巷、排查各种情况是他的本职工作。每到高考,都是李沧公安分局永安路派出所永宁路社区民警史久秀和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候——严之又严的工作要求,细之又细的工作状态,对于派出所警察来说,高考也是他们的一次“大考”。往年高考期间,史久秀都在护航别人的娃,今年,是他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 6月10日下午地理考试结束后,史久秀的女儿走出考场,看见爸爸和妈妈手捧鲜花,满脸笑容地迎接她。
为让女儿安心备考
他把手机调成了震动
    6月10日下午3时许,李沧区永宁路小学门口,永安路派出所永宁路社区民警史久秀望着排着队走出校门的小学生们,再次把放学安保的注意事项向校园保安叮嘱了一遍。史久秀告诉记者,永宁路小学每天的上学、放学,都有他和同事们在守护。
    史久秀的女儿史思铭在十七中念高三,在青岛旅游学校考点参加高考。 “5月份以来,我们在家很少看电视,手机全部调成了震动,怕影响女儿学习。 ”史久秀告诉记者。
    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以来,每年的中高考季到来时,都是史久秀最忙碌的时候。如今,自己的女儿也走进了高考考场。 “她从小就是个乖孩子,从来不和同学吵架,也不乱花钱,家里有个8岁的弟弟,她还特别疼他。 ”史久秀说起女儿的点点滴滴。
    女儿在高中阶段学习美术,史久秀曾和妻子商量过,要把女儿送到好的画室学习,但高昂的费用,让夫妻俩有点为难。史思铭察觉了父母的难处,主动提出不用去那么好的画室。 “我只要学到东西就行,没必要去大地方,说不定还跟不上呢。 ”懂事的史思铭,让史久秀心中充满了安慰。
温情化作雨中感动
夫妻捧鲜花迎接女儿凯旋
    派出所的同事和领导们得知史久秀女儿要参加高考,纷纷给他鼓劲。在工作交接完毕后,6月10日下午,派出所批准史久秀提前两个小时下班。史久秀和妻子杨慧敏手捧鲜花,在青岛旅游学校高考考点外等待史思铭凯旋。
    下午5时10分,史思铭走出考场,看见妈妈手捧鲜花,她扑向了妈妈怀里。 “爸爸妈妈辛苦了。 ”听见女儿的这番话,史久秀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史久秀告诉女儿史思铭,他已经在旅行社订了杭州苏州三日游的行程,等小儿子期末考试结束后,妻子杨慧敏将带女儿和小儿子外出游玩,好好放松一下。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刘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