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公安10分钟搞定最后一次班会“我只有这一个机会跟你们说啦”爱心企业助考 拍下考生最美笑容补觉旅行考驾照 暑假全都安排上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4版 考生加油
·莱西公安10分钟搞定
·最后一次班会
·“我只有这一个机会跟你们说啦”
·爱心企业助考 拍下考生最美笑容
·补觉旅行考驾照 暑假全都安排上
2021年06月1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4 考生加油 2021.06.11 星期五

“我只有这一个机会跟你们说啦”
高中生涯最后一课 老师祝学生“走远再走远”
    “老师再见!老师真的再见啦! ”昨日下午6时,青岛五十八中高三4班教室外的走廊里,班主任逄志贞与最后一名学生挥手作别。转身回到教室,她给这群学生们上的最后一节课,结束了。
    昨日下午5时,伴随着地理科目的结束,逄志贞班里的50名学生终于全部结束了高考。她也把最后一次班会,留在了这一刻。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雨,这最后一课临时从室外挪到了室内,却也让同学们有机会得以再看一眼熟悉的教室。黑板上致2022届4班的祝福停留在黑板上,清楚地诉说着这个教室即将迎来新的主人。
    “当你高考结束了,你从这个门迈出去之后,再也没有人这样手把手领着你走了,你得学会自己长大了。”“以后你们都是真正的成年人了,迈过成人门,我没把你们当做成年人看;过了高考门,你就是成年人啦!”熟悉的“唠叨”,亲切的叮嘱,学生们时而唏嘘,时而哄堂,像过去两年的每节课那样,再听一次班主任的声音。 “高考不是终点,要看你的路走多远,我只有这一个机会跟你说啦!让我把这句话说完,我希望你的路走得很远。 ”当逄志贞说到 “我只有这一个机会”的时候,一直欢笑不断的教室里陡然静了一瞬。把所有的事情叮嘱完,逄志贞带着大家拍了最后一次合影。 “最后一次合影,我们上桌子! ”前排坐、中间站、后排上桌子,学生和老师最后一次喊出校训,也喊出高三4班的气势。
    为了庆祝孩子们高考结束,逄志贞还给每个学生准备了一支向日葵,祝愿他们“一举夺魁”。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同窗读。同学们,珍惜我们的相聚,珍惜我们的友情。 ”说完这最后一句,高三4班的最后一次班会也结束了。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