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路 再陪你走一程前脚出考场 后脚战综招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考生加油
·风雨路 再陪你走一程
·前脚出考场 后脚战综招
2021年06月1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考生加油 2021.06.11 星期五

风雨路 再陪你走一程
    “快到老师伞下来!”昨日下午5时,最后一门高考科目结束,一场突如其来的急雨,困住了考生们走出考点的脚步。青岛五十八中考点,高三送考老师们高举红雨伞,肩并肩,伞挨伞,从教学楼到校门口,为学生们撑起一道“爱通道”,如同过去三年里无数次做过的那样,再次为孩子们遮风挡雨。
    “来伞下! ”“来老师这儿!”每名走出的学生,远远地就会被老师招呼到伞下,一边加快脚步一边挥手作别老师。 “姜老师,我终于考完了!”一名男生欢欣鼓舞地奔到姜加明老师面前,激动地跟姜加明分享高考结束的喜悦。另一名男生则从背后“偷袭”,紧紧地拥住姜加明的腰,像树袋熊一样挂在老师的身上。为了不让自己的两个学生淋湿,姜老师一直将两把伞高高举起,脸上挂着宠溺的微笑。张帅老师的伞下同样高人气,几名孩子聚在她的伞下,听老师最后的嘱托。雨中不仅上演着老师为学生遮风挡雨的一幕,更有“与子同袍”感动一刻。带着外套的学生,与同学撑起同一件衣服,笑着奔向老师。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