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10年这次有点不一样地方小吃“螺蛳粉”走进考卷试卷偏重考查应用能力试题难度跟往年基本持平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4版 考生加油
·送考10年这次有点不一样
·地方小吃“螺蛳粉”走进考卷
·试卷偏重考查应用能力
·试题难度跟往年基本持平
2021年06月10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4 考生加油 2021.06.10 星期四

试卷偏重考查应用能力
试题贴近实际应用和生产生活 学霸吐槽考题难
    本报6月9日讯 9日下午高考化学考试结束。走出考点,学生们纷纷感叹今年的化学题难。“老师,你一定要让下一届学生做做这套题,这是我见过最难的一张卷子了!”青岛五十八中一位平时化学满分的学生一出考场就找化学老师吐槽。
    五十八中高三化学老师张传志介绍,今年试卷里的有机化学题难度比较大,新高考卷更偏重能力培养,总体试题贴近实际应用和生产生活,比如让学生在糖类水解实验里找出操作错误。
    青岛超银高中化学老师周磊告诉记者,学生走出考场情绪不高,他都没敢细问,只是鼓励学生“你觉得难,大家都会觉得难,调整情绪应对明天的考试”。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 记者 赵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