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考完了,你们继续加油!“花”样高考,朵朵吉祥考场之外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考生加油
·我们考完了,你们继续加油!
·“花”样高考,朵朵吉祥
·考场之外
2021年06月10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考生加油 2021.06.10 星期四

“花”样高考,朵朵吉祥
考点附近花店生意火爆 向日葵和百合最受欢迎
    如果说红色是每年送考的热门“应援色”,那么今年送考的人气“应援花”当属向日葵。 9日上午8点半,高考物理考试刚开考半小时,青岛16中考点对面的枫树苗花艺就迎来了当天第一个来买花的高考考生家长。 “儿子这四天都在16中考点考试,我们都喜欢花,所以我从高考第一天就开始买花送给他。第一天送百合,寓意‘百事顺心’;第二天送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今天送桔梗,寓意‘欢喜’;明天打算送绣球,寓意‘圆满’。 ”考生家长田女士笑称,因为自己穿不了旗袍,所以换一种方式为儿子加油助威。
    “这几年高考期间,卖得最好的花就是向日葵。 ”枫树苗花艺的店主袁叶枫介绍说,每年高考的最后一天都会有很多家长提前预订或现场购买有着美好寓意的鲜花送给考生,而今年有所不同的是,高考的第一天就有不少家长来买花,最受考生家长欢迎的花是向日葵,百合也卖得不错。
    结合往年经验,今年高考,袁叶枫准备了200支向日葵,没想到第一天就卖出了几十支,“我是提前五天订的货,从昆明空运到青岛后,向日葵住进空调房‘保鲜’,以控制开花的时间,不早不晚刚刚好。 ”她笑称,如果临时订货,很有可能向日葵都“来不及开”。在这家店里,一支向日葵的售价是10元,价格和平时一样。
    在青岛2中、青岛67中等考点门口,记者看到了不少手捧向日葵的考生家长,有的是单独的一支向日葵,有的是一支向日葵作为主花的花束,还有家长一送就是一捧向日葵。从一支向日葵送到一束向日葵,每场考试结束后都给女儿送花的考生家长赵女士说:“向日葵有‘一举夺魁’的寓意,我们也是求个好彩头。 ”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