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好彩头 送考大军换“行头”英语:李华再见!试卷机构稳定难度略高于去年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5版 考生加油
·为博好彩头 送考大军换“行头”
·英语:李华再见!试卷机构稳定难度略高于去年
·
2021年06月0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5 考生加油 2021.06.09 星期三

英语:李华再见!试卷机构稳定难度略高于去年
    “前面小作文耗时有点多,大作文感觉写的有点废。 ”“阅读还行吧。 ”“完形我觉得好难啊。 ”不同于高考首日语文和数学答完后“稳啦”的感觉,昨日下午走出考场的考生们,不少都直言今年山东英语卷略有难度。考生告诉记者,从这份试卷来看,阅读部分仍然是常规的说明文、议论文等类型,比较中规中矩,但语言运用部分完形、语法填空等题型难度大一些,最后的写作部分终于告别了“脸熟”的李华,第一节小作文考查征文,第二节大作文则仍然是常规题型的给材料续写。
    “小作文给出的材料是一份英文报庆祝创刊10周年,要求我们围绕这一主题,写一篇短文投稿,可以写自己最喜欢的栏目、对这份报纸的建议等多个方面。 ”五十八中的一名考生介绍,大作文则给出了母亲节孩子给母亲做早餐的情节,要求考生进行续写。 “从考生反馈来看,今年英语试题灵活新颖,整体难度略高于去年。从写作部分来看,往年多次出现的给李华写信等书信体没有出现,应用文部分改为考查征文。 ”五十八中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姜洪霞介绍,在日常练习中,无论是高考多次考查的书信,还是通知、报道、征文等应用文,学生们都接触过,所以这次的报纸十周年征文对孩子们而言并不意外。试题在加强语言表达能力考查的同时,强调对应用性和创造性能力的考查。第二节大作文的续写,则着重考查学生的学科素养。 “按照命题要求,高考英语命题选材要围绕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等主题全面考查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这篇作文前面的材料里,提到了母亲节孩子给母亲做饭,却做得并不顺利,在此背景下让学生们进行续写,这时就能看出他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取向。 ”据了解,今年高考英语完形填空等题型要求学生在正确理解文章主旨大意的基础上,关注文章语境中词语、句子与整个篇章结构之间的联系,考查学生对英语词法、句法以及语篇知识的掌握情况,引导学生夯实英语语言全面发展的基础。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