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好彩头 送考大军换“行头”英语:李华再见!试卷机构稳定难度略高于去年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5版 考生加油
·为博好彩头 送考大军换“行头”
·英语:李华再见!试卷机构稳定难度略高于去年
·
2021年06月0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5 考生加油 2021.06.09 星期三

为博好彩头 送考大军换“行头”
老师和家长的衣服 从“开门红”到“一路绿灯”最好的祝福送考生
    本报6月8日讯 第一天 “开门红”,第二天“一路绿灯”,第三天“走向辉煌”……不同于高考首日岛城各考点外的一片“红海”,6月8日高考第二日,各考点外不少送考老师和家长纷纷改换行头,从首日的红色主打、旗袍标配,变成了全新的绿色主色调,希望借助“一路绿灯”的美好寓意,给考生们送上祝福。
    昨日14时,青岛五十八中考点外,身着“五八必胜”战服的青岛五十八中红衣天团准时出现在校门口,为考生加油助威。而就在他们身侧,从一身红装换成“绿”主题的青岛三中和青岛艺术学校送考老师们,同样来给“客场作战”的弟子们加油。三支送考队伍在考场外一字排开,红衣天团和绿意战队现场辉映,对比强烈。
    “我们大概有200名学生在五十八中考点考试,主要是美术、音乐、舞蹈和形象设计等专业的学生。”青岛艺校的送考老师告诉记者,昨天为了给弟子们博好彩头,十几名送考老师全部选择了红衣送考,第二天则按照网上的说法,彼此商量着换成了绿色主题。一旁送考的青岛三中送考团,同样是主打绿色,几名老师身着深浅不一的绿衣,与学生击掌拥抱,送上入场前的祝福。
    醒目的翡翠绿连衣裙,沉稳的军绿色T恤,大火的莫兰迪绿短裙,甚至还有荧光绿的鞋带……记者现场注意到,不仅送考老师们换了行头,家长们同样翻遍衣柜,找出各种样式各种色调的与绿沾边的衣物,只为给孩子博个好彩头。 “红色衣服好找,绿色衣服可真是没有,后来孩子妈妈就说,儿子有双运动鞋鞋带是荧光绿的,昨天晚上临睡前,她专门把我脚上运动鞋的黑色鞋带换成了绿的。 ”来给儿子送考的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这四天轮流送考,第一天妻子翻出了小姨子结婚时她专门买的暗红色旗袍穿上,第二天则要求自己必须穿戴绿色主题到场。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