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陪考天团”击掌鼓劲定制红装“试不可挡”考取理想学校诚挚祝福 组团给学生打气感激之情 鲜花送老师难忘师恩格外震撼“五八必胜”红衣天团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3版 考生加油
·顶配“陪考天团”击掌鼓劲
·定制红装“试不可挡”考取理想学校
·诚挚祝福 组团给学生打气
·感激之情 鲜花送老师难忘师恩
·格外震撼“五八必胜”红衣天团
2021年06月0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3 考生加油 2021.06.08 星期二

顶配“陪考天团”击掌鼓劲
一中、实高、十九中校长书记挂帅送考给学生送上最暖心的祝福
    “哇,校长来啦! ”“来,击个掌,好好考啊! ”昨日上午,青岛华夏职校考点,来自青岛实验高中的近百名高考生享受到了“顶配级”送考待遇,校长孙睿亲自挂帅,带领着高三老师压轴给孩子们送考助威。同样在这一考点,青岛十九中的高考生也迎来了“豪华”送考团,党委书记朱梅、副校长程鸿生和6名高三老师,共同为弟子们壮行。在青岛一中考点,一中校长王先军特意戴上“金榜题名”口罩,与守候在考点外的一中高三老师们一起,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校长书记“双帅”出动
送上最重磅“入场式”
    早上7时30分,距离高考首场考试开考还有90分钟,青岛实验高中的送考老师们就已经抵达了考点,学校不仅精心准备了 “我们在一起,青岛实验高中高考加油”的大横幅,送考老师们更是统一身着 “状元红”,而更让青岛实验高中学子们惊喜的是,校长孙睿和副校长石华军也现身送考团队中,“顶格”压轴送考,站在警戒线外,与每名入场的青岛实验高中学生击掌鼓劲,送上最重磅“入场式”。
    据了解,今年青岛实验高中共有600多名毕业生参加高考,安排在市北区和城阳区两大考区的8个考点。“今天我来市区送考,我们书记则去了城阳送考,高考四天市区的6个考点我都要轮流走一走。 ”孙睿介绍,不仅在市区考点的考生们享受到了“顶配级”送考,在城阳区考试的100余名考生,同样由党委书记张国锐挂帅带队送考。一共四天的高考时间里,除了校长和书记辗转各个考点送考外,8个考点每个学科都有固定的青岛实验高中老师送考接考,校级干部与高三老师共计60余人,共同陪伴实验高中学子走完高考路。
“豪华送考团”辗转多处
只为给考生送上“定心丸”
    青岛十九中的600多名考生今年同样分布在市北区和即墨区8个考点考试,当天早上记者在青岛华夏职校考点见到朱梅书记领衔的送考团时,这已经是他们当天上午的第二站。 “我们一大早先去了十六中考点看孩子们入场,接着又来了华夏,把这边的考生们全部送进去后,再转战去十七中考点看孩子们出场。 ”朱梅介绍,不辞辛苦多处辗转送考,就是为了在这最重要时刻给孩子们送上鼓励。
    十九中副校长程鸿生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学校的送考队伍相当有特色,不仅有前几天已经办完退休的老师坚持送考,更有“夫妻档”徐阳和王玥琪两位数学老师结伴送考。 “教数学的吴晴晴老师已经怀孕近8个月了,昨晚还坚持在线上给学生答疑,今天主动要求要来给学生们送考,被同事们给拦住了。 ”现场的老师们透露,无论是已经退休的老教师,挺着孕肚的准妈妈,还是专为高考把蜜月延后的小夫妻,每名老师都坚持陪伴考生到最后一刻。
校长戴“加油口罩”
为考生加油打气
    昨日上午7时40分,一中考点的青岛一中学生们在送考的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青岛一中校长王先军,看着迎面走来的同学们,王校长都会喊一声加油。为了给同学们加油打气,王校长特意戴上了印有“金榜题名”字样的红色口罩。当看到有同学面露紧张神情,王校长上前鼓励这位同学,叮嘱他不用太紧张,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一定没问题。校长的鼓励也让这位同学放松下来,他告诉记者,没想到能在进考场前得到校长的鼓励,校长的一番话也让自己觉得更踏实,希望能在高中的最后一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待,也为高中三年的拼搏和努力画上圆满的句号。王先军告诉记者,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加高考送考,尽管如此,但每一次都像第一次一样,都期待着同学们能考出好成绩。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 李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