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又现迷糊多亏他们集中住宿高考生 吃的咋样?的哥20分钟取回考试证件忘带身份证考生“有惊无险”进考场清理高音喇叭叫卖为考生保驾护航便利待遇 多位考生乘轮椅入场最亮的光 暖心父亲定制“胜”字旗一举夺魁 送花给考生成“标配”别样祝福 穿“全都会”T恤送考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5版 考生加油
·考场又现迷糊多亏他们
·集中住宿高考生 吃的咋样?
·的哥20分钟取回考试证件
·忘带身份证考生“有惊无险”进考场
·清理高音喇叭叫卖为考生保驾护航
·便利待遇 多位考生乘轮椅入场
·最亮的光 暖心父亲定制“胜”字旗
·一举夺魁 送花给考生成“标配”
·别样祝福 穿“全都会”T恤送考
2021年06月0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5 考生加油 2021.06.08 星期二

考场又现迷糊多亏他们
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走错考场、迟到……护考骑警火速驰援
    6月7日,青岛高考首日,青岛市各级公安机关在考场外严阵以待,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协助。当天上午,还是出现了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迟到、走错考场的考生。好在公安民警及时提供协助,让他们顺利参加了考试。
走错考场、迟到…幸亏有他们
    6月7日上午8时许,李沧区九水路的58中高考考点门前,一辆载着考生的警用摩托车快速驶来,一名男生下车后匆匆奔向考场——这名考生因为看错了考场,上午到达青岛艺校考点,被工作人员发现后,他一下慌了。在附近执勤的李沧交警大队民警立刻让他戴上头盔,把他及时送到58中考点。
    另外,当天上午9时10分,开考10分钟过去,一名女生搭乘李沧交警大队民警驾驶的摩托赶到58中考点。据民警介绍,这名考生乘地铁去考场时发现自己要迟到了,就向交警求助。民警在振华路地铁站接上这名考生,在入场最后时限前5分钟把考生送到了考点。
交警助15名考生顺畅考试
    当天早晨,类似的一幕在即墨区也发生了:在即墨区实验高中执勤的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辅警李志远接到学校老师求助,称两名学生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用具,无法进入考场。李志远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鸣警笛疾驰,大约十分钟,在考生入场之前,将证件及时送达,确保两名考生及时参加考试。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高考期间,交警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了3名民警、一辆警车、两辆警用摩托车(每辆摩托车配备两个头盔)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紧急的情况下,考生可以拨打122求助,或向正在巡逻执勤的交警求助,交警将第一时间提供交通支持。据了解,昨天共救助考生15起,确保了“高考之路”的安全和顺畅。
忘带身份证?民警现场提供帮助
    上午8时20分许,在青岛二中考点,一名家长急匆匆地向执勤民警求助。 “孩子的身份证找不见了,马上就要开考了,能不能帮帮我!”正在现场执勤的交警王媛媛、治安大队民警潘海涛与海岸警察支队中韩派出所所长张涛一起接待了这名焦急的家长,得知考生家住市北区海云庵附近,驾车正常来回至少需要40多分钟。民警现场立即和考点值班老师沟通,现场核实了考生身份。考点允许孩子先进考场考试,家长补送身份证即可。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刘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