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写 拿高分不易语文:耳目一新,射程之内数学:意料之外,情理之中2021年普通高考语文作文试题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6版 考生加油
·人人可写 拿高分不易
·语文:耳目一新,射程之内
·数学: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
·2021年普通高考语文作文试题
·
2021年06月0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6 考生加油 2021.06.08 星期二

数学: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比平时练得简单,这是我三年来数学做得最顺的一次。 ”“这张做卷子绝对是我发挥最好的一次。 ”“这次数学稳啦。 ”昨日下午5时,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考点,结束数学考试的考生们纷纷向老师报喜,称今年数学考试“稳了”。 “从考生们反馈来看,今年数学高考卷难度大体与一模二模难度持平,比我们平时训练的还要简单一些。 ”青岛五十八中数学教研组组长王淑茂介绍,今年数学整体难度与一模二模相当,学生反映比较有难度的为最后一道导数题,考查极值点偏移。同时倒数第二道圆锥曲线题同样难度不小。
    “今年的数学试题整体而言比较中规中矩,刚才孩子出来就跟我说,这次数学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所有试题没有超过平时备考范围。大部分孩子对选填部分比较简单达成了共识。 ”青岛二中数学名师于世章介绍,以倒数第二题为例,尽管考查双曲线,但也在考试范围内。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 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