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末次送考红衣助威高考全程送考 另类“并肩奋斗”感动路人 81岁爷爷“撑起”孙子大考帆船小嫚儿给同学送考“旗袍”家长成流动风景六岁妹妹穿旗袍为哥哥助考“应援”加油超有“排面”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4版 考生加油
·走心末次送考红衣助威
·高考全程送考 另类“并肩奋斗”
·感动路人 81岁爷爷“撑起”孙子大考
·帆船小嫚儿给同学送考
·“旗袍”家长成流动风景
·六岁妹妹穿旗袍为哥哥助考
·“应援”加油超有“排面”
2021年06月0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4 考生加油 2021.06.08 星期二

高考全程送考 另类“并肩奋斗”
    本报6月7日讯 高考首日,在青岛二中考点门口,“你是李原宁吗? ”“学霸啊! ”一名男孩引起了家长的关注,作为今年青岛唯一北大保送生,也是山东省唯一被保送北大医学部本硕博连读的学生,李原宁在送考家长们眼里显然是“别人家的孩子”。他是专程赶到学校门口,为参加高考的同学加油助威。
    一句“加油”“必胜”,一个竖起大拇指的动作……昨天早晨7点多,李原宁就站在了考点门口,在人群中寻找同学的身影,送上真挚的祝福。同学们纷纷笑着回应,坚定自信地步入考场。李原宁坦言,看到高考的热闹景象,感觉很激动,希望每名考生都能考出自己想要的成绩。“高考加油,二中必胜! ”握紧拳头,他铿锵有力地喊出了最想对同学说的话。
    据了解,由于化学奥赛成绩突出,去年11月份,李原宁就已经提前拿到了北大的保送资格。在被保送后,他自称提前进入到“后高考时代”。而高考离校前的最后三天,他又回到了熟悉的教室,在教室最后一排与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给同学加油鼓劲。李原宁说,不参加高考,自己并不感到遗憾,高考四天期间,他计划每天都为同学们送考,跟他们一起坚持到高考结束。
    昨日上午,青岛二中高三理工MT的蒋同学和小伙伴们在学校门口拉起了多条助威横幅。高考期间,该校确定出国留学的高三学生自发地组织到考点为同学送考,并准备了横幅、团队旗。“我们一起长大,一起学习、生活,一起玩。 ”小蒋笑称,自己有种送考家长的感觉。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