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一路凯歌金榜有你双胞胎哥俩:同场奋斗 同一目标千名考生坐专车赶考主题公交祝福考生帮轮椅女孩赴考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考生加油
·出征一路凯歌金榜有你
·双胞胎哥俩:同场奋斗 同一目标
·千名考生坐专车赶考
·主题公交祝福考生
·帮轮椅女孩赴考
2021年06月0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考生加油 2021.06.08 星期二

双胞胎哥俩:同场奋斗 同一目标
    7日上午的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在青岛二中考点门口,来自68中的双胞胎兄弟林泽岫和林泽嶂同一时间走出考点,对着记者镜头比出胜利的手势。
    兄弟俩都是一米八八的大高个,都穿着大红T恤。弟弟林泽嶂说,这次高考,他和哥哥幸运地分到了同一考点,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兵分两路送考了。
    谈到今年高考作文题,兄弟俩表现得“心有灵犀”。林泽嶂笑称,“因为事先有准备这一类的主题,所以写得还比较顺。”哥哥林泽岫的观点也是如出一辙。作为双胞胎,他们从小就很有默契。今年高考,他们都是艺考生,同样选择了“两门理科+一门文科”的组合,瞄准的目标也是同一个,希望能进入同一所大学。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