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老师陪伴 直到考前最后一刻食堂变成自习室连续12年 企业“强制”员工带薪陪考花样服务 四条途经考点线路备“应急包”确保顺利 胶州4000余学子赴考场考场从104个减至50个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3版 考生交友
·百名老师陪伴 直到考前最后一刻
·食堂变成自习室
·连续12年 企业“强制”员工带薪陪考
·花样服务 四条途经考点线路备“应急包”
·确保顺利 胶州4000余学子赴考场
·考场从104个减至50个
2021年06月07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3 考生交友 2021.06.07 星期一

连续12年 企业“强制”员工带薪陪考
    本报6月6日讯 “感动感动还是感动! ”“有温度的大海信护航小家庭,赞! ”“虽然历年都有收到这个通知,但今年作为中考考生的家长,收到通知时感到分外地感动和暖心。 ”……从6日开始,所有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海信员工,应海信集团通知要求,放下一切手头工作,开始休子女升学陪护假,直至高考结束,而且带薪,专心为子女做好考前和考中的陪护。而且在海信,享受这一待遇的不止家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员工,还有子女参加中考的员工——都是享受比实际考试天数多一天的带薪假期。
    这个来自海信集团总裁办的好消息刷爆了朋友圈,赢得众多海信员工的点赞好评,这份“霸气”规定是一份暖心的祝福,祝愿“小海信”取得优异成绩,顺利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据悉,这福利性假期,从2010年开始就写进海信的管理办法以确保推行,今年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每年,海信集团都会在中考、高考之前发出这样的通知,提醒所属各单位对有子女参加高考及中考的员工,给予比实际考试天数多一天的带薪假期,让员工有充足时间为子女做好考前和考中的陪护。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