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7万高考生今起上考场考点静悄悄 考生超“淡定”女儿高考他却缺席进击吧,少年!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2版 考生加油
·青岛3.7万高考生今起上考场
·考点静悄悄 考生超“淡定”
·女儿高考他却缺席
·进击吧,少年!
2021年06月07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2 考生加油 2021.06.07 星期一

女儿高考他却缺席
    本报6月6日讯 对于大多数考生和家长来说,紧张的高考一生中只有一次,但对于20路公交驾驶员马永伟来说,高考已经经历了17次。今年他在送考时,心里却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因为他18岁的女儿,也要踏上考场为梦想拼搏。
    作为父亲,本应该在孩子最重要的时刻陪伴左右,但马永伟说:“这两天的运营工作本就较平时更繁重些,我不能因为个人问题再去添乱,我家离考点不算太远,孩子自己去考试问题不大。”每一个上车的孩子他都会满面笑容地说一句“加油”。
    细心的马永伟准备了考试必备文具和雨伞放在车厢里,其实每一年都会有公交驾驶员因坚守岗位送考,而无法陪伴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但为了让更多考生平安顺畅到达考场,他们也只能在自己孩子的人生重要节点缺席,在心里为孩子加油鼓劲。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