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7万高考生今起上考场考点静悄悄 考生超“淡定”女儿高考他却缺席进击吧,少年!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2版 考生加油
·青岛3.7万高考生今起上考场
·考点静悄悄 考生超“淡定”
·女儿高考他却缺席
·进击吧,少年!
2021年06月07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2 考生加油 2021.06.07 星期一

青岛3.7万高考生今起上考场
全市错峰上班为考生送便利 大字号试卷、提前进场等全部安排上
    本报6月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正式启幕,岛城3.7万高考生将在10个考区32个考点,完成为期4天的人生“大考”。
    2021年山东省报名参加高考考生 79.5万人,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夏季高考63万人,春季高考16.5万人。此次夏季高考编场考生人数为55.51万人,全省16个市共设150个考区342个考点18655个考场,选聘考试工作人员共6万余人。
    今年青岛共有37090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考试,比去年增加61人,共考220776科次。全市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9个备用考点,启用了8个保密室,最大考场数1254,比去年增加2个。选考科目最大考场数773,最小场次数461,总场次数7550。包括招考委成员单位在内全市超过5000人参与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
    在疫情防控上,今年青岛对于监考、评卷、成绩复核、志愿填报、录取等全流程涉考人员,包括但不限于监考员、评卷员、考生所在学校辅助人员(送考带队教师、食宿管理员)等专职和兼职人员,实现了疫苗“应接尽接”。每考点派驻一名医生作为副主考。每个考点准备至少3个备用隔离考场,设立了专用隔离通道,临时留观点。
    2021年高考期间,青岛将为30名残疾考生提供大字号试卷、引导辅助、提前进场、考试延时等合理便利服务;为14名肺结核、水痘传染病考生设置备用隔离考场;为部分意外受伤、焦虑症、自语症等考生提供其他合理便利服务;同时开通考生临时身份证明绿色通道。
    昨日下午,市政府发布通知,决定在7日当天各区和西海岸新区区域内实行错峰上班。 7日上午上班时间为9时30分,错峰上班单位范围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 (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及服务高考相关单位除外),中央、省驻青机关事业单位参照执行。鼓励企业单位错峰上班,倡议市民错峰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错峰上班时间。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