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出镜 给考生送祝福岛城启动食安专项行动西海岸多条公交调流真情巴士对高考生免费“最后一跑”收获暖心祝福建议穿浅色衣服防止测温数偏高高考天气:总体舒适第三天或有雨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2版 考生加油
·校长出镜 给考生送祝福
·岛城启动食安专项行动
·西海岸多条公交调流
·真情巴士对高考生免费
·“最后一跑”收获暖心祝福
·建议穿浅色衣服防止测温数偏高
·高考天气:总体舒适第三天或有雨
2021年06月05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2 考生加油 2021.06.05 星期六

校长出镜 给考生送祝福
二中、实验高中校长制作视频 讲自己的“高考故事”
    本报6月4日讯 高考在即,为了给高考生加油鼓劲,青岛二中孙先亮、青岛实验高中孙睿等校长“大大”出镜,为高三学子录制加油视频。借助校长寄语和分享高考回忆的方式,给学子们送上最高规格的高考祝福。
    “奋飞吧,亲爱的学子们!今天的荣耀属于你、未来的一切属于你!高考,加油! ”从6月3日晚间开始,一则短短的高考祝福视频,在众多家长和老师群里被转发。这次出镜为考生送祝福的不是别人,正是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近4分钟的视频里,他激情寄语高考生“全力以赴展现自己的最大力量”,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高考记忆。
    在寄语中,孙先亮提到“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发展节奏,决定你未来的是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全力以赴展现自己的最大能量”,在他看来,高考是收获,但更是播种。学生收获的是自己三年的智慧和素养,播种的是自己未来的梦想与力量。 “高考是人生的起点,它只决定了你从哪里出发;高考是生命的驿站,它只是漫漫旅程中的一个换乘点。 ”他希望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学生们相信自己,平静心态,出色发挥。
    在回忆自己的高考时,孙先亮提到,每次考试之前,他为了保持好心态,都会穿上自己最喜欢穿的衣服。 “不管自己的心情如何,当你穿上自己喜欢穿的衣服的时候,你会觉得你的精神状态就会提振起来,你的思路就变得特别开阔。 ”孙先亮表示,真正能够应对高考的是平时充分的知识储备和各种能力的准备,希望大家在已经做足准备的情况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激发出你自己的最好的、最佳的状态。 ”
    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同样用短视频的方式,与岛城高考学子分享了自己的高考故事。他表示,自己在高考做题时遇到了很多自己熟悉的曾经做过的题目,类似题目在高考考场上的出现,让自己信心百倍,高考成绩也有了超水平发挥。 “这个时间比拼的不是知识和刷题能力,而是心态! ”他祝福高三学子,能够做到考前不紧张、考场不慌张、考后不纠结,自信从容,金榜高中。最后他还寄语实高高三师生,以良好心态和稳定发挥,再次刷新实高高考战绩。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