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季放弃珍珠婚“小团圆”今年夫妻档继续奋战在一线为股份有限公司“一站式”服务打造“啤酒产业联合舰队”我市食盐储备充足“万林养老”项目获国家级试点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5版 火热的一线
·高考季放弃珍珠婚“小团圆”今年夫妻档继续奋战在一线
·为股份有限公司“一站式”服务
·打造“啤酒产业联合舰队”
·我市食盐储备充足
·“万林养老”项目获国家级试点
2021年06月03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5 火热的一线 2021.06.03 星期四

高考季放弃珍珠婚“小团圆”今年夫妻档继续奋战在一线
全国最老“送考专线车”驾驶员运行22年 在9中当教师的妻子选择坚守岗位
    高考将至,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便利出行环境,有着22年送考经历的全国首条高考专线车、212路车蓄势待发,为考生提供电话预约专座、专人测量体温、免费提供考试用具等多项服务。22年来始终陪伴考生的驾驶员郝清波,放弃了和妻子的珍珠婚纪念,两人均选择坚守岗位服务考生。
“高考专线车”
可电话预约专座
    212路公交车自1999年首次开通高考专线车工作以来,至今已有22年,作为全国首条高考专线车运行至今,护送高考考生及家长、教师等已达千余人次。根据高考相关细则要求,6月7日的发车时间为7时、7时10分,9日及10日的发车时间均为6时、6时10分,届时将有交警开道,全力确保首班车出行顺利。
    记者从城运控股公交崂山公司了解到,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舒适、便利、安全的出行环境,即日起有需要乘坐212路车前往考场的考生,可通过电话预约方式,留下基础信息后,即可预定当天的专座。 “疫情期间,我们考虑到考生的健康问题,专门设置了这种方式。”该公司党群部副部长吴爽介绍,预约后的座位上将放有指示标牌,仅供预约考生及家长乘坐。同时将采取隔位就座方式,保证防疫距离,如遇考生较多,将会加开班次,确保考生能安全、顺利抵达考场。考生及家长即日起可通过拨打电话85980547预约。
为考生服务
师傅传授90后徒弟
与以往不同的是,有着22年送考经验的资深驾驶员郝清波,今年将首次带着徒弟黄振东共同完成送考工作。 “在退休前,我一定要培养出优秀接班人,接替我平安顺利护送孩子们去高考。 ”1990年出生的黄振东自从加入公交集团以来,一直追随郝清波学习驾驶技能,沉稳性格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让他开起车来老成又稳重。得知可以与师傅一同护送高考生,黄振东激动又兴奋,这几天完成每天运营工作后,都会在休息室等师傅回来,学习如何检查车辆应对高考。
    作为资深驾驶员,面对今年的送考工作,郝清波格外严谨、认真。“每年送考前一周,我就开始进入迎考状态,”郝清波介绍,车辆的安全性能、轮胎的使用情况、车内各项设施的配备情况,都要一遍遍仔细检查。 5月以来,郝清波每天都会对车辆反复消毒消杀,除了往年都有的考试用具,他还细心地为考生们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并将每一枚都认真包装好。今年6月8日,是郝清波和妻子的珍珠婚纪念日,他的妻子是青岛9中的一名老师。两人均选择坚守岗位为考生服务,来度过这个特别日子。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