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双选 视频面试 笔试网签把线上课讲成自己希望的样子青大设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补助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6版 教育周刊
·网上双选 视频面试 笔试网签
·把线上课讲成自己希望的样子
·青大设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补助
2020年02月20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6 教育周刊 2020.02.20 星期四

青大设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补助
    本报2月19日讯 9日,记者从青岛大学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大学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紧急设立了学生疫情防控特困补助专项,帮助困难学生度过难关。同时,为了表达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以及对他们子女的关怀,青岛大学还特别设立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慰问补助专项。
    青岛大学疫情防控特困补助专项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生源地为湖北省的全体困难学生补助,根据困难程度,给予1000元或2000元的补助,全校共发放75人;第二类是特殊困难学生的学习及物资补助,每人发放手机流量补助50元以及个人必备防护用品补助50元,全校共发放1716人;第三类是针对特殊情况的补助,对于家庭主要成员感染新冠病毒或去世、其他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临时困难的同学,给予1000-10000元不等的补助。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慰问补助专项是针对学生父母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慰问补助,给予500元或1000元慰问金。
    特殊时期,青岛大学简化了补助申请流程。一、二类学生由学校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提取名单,于2月19日直接将钱打入学生银行卡,无需学生申请;其他类补助由学生在3月20日前登录青岛大学学生工作信息平台进行线上申报,学校线上审批,不设名额限制,特殊情况可由辅导员代为申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