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队长期待丰收“小霸王”上门打擂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版面概览
 第14版 体育场
·“小狼”队长期待丰收
·“小霸王”上门打擂
2019年11月16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14 体育场 2019.11.16 星期六

“小霸王”上门打擂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今晚战福建斯塔德迈尔代表对手披挂上阵
    16日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再度披挂上阵,主场迎战福建男篮。一周多之前,双方刚刚交手,青岛男篮客场125比119赢球。本轮相遇,回归主场的青岛男篮自然想再度拿下对手。福建男篮完成了外援更换,当年的NBA“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披挂出战,成为一大看点。
    本赛季,青岛男篮和福建男篮分在了同一组,双方要交手4次。 11月7日,两队首度相遇,客场作战的青岛男篮赢得比赛。福建男篮在上一轮比赛之前,完成了外援更换,用斯塔德迈尔替换了原来的小外援之一埃里克格林,与劳森搭档。
    仅从履历看,斯塔德迈尔绝对是目前CBA最大牌的外援,这名内线球员于2002年NBA选秀第1轮第9顺位被太阳选中,与姚明是同年新秀。巅峰时期的斯塔德迈尔,绝对属于NBA一流球星行列,6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上一轮,是斯塔德迈尔代表福建队首秀,尽管球队取得大胜,但他的个人数据却相当一般,只有14分3个篮板和4次封盖。要知道,八一男篮没有外援,面对本土内线都没有展现出统治力的斯塔德迈尔,当面对其他球队的外援内线时,也很难让人期待有好的发挥。
    其实,斯塔德迈尔过去几年已经远离了CBA,在以色列联赛和三人篮球BIG3联赛打球,随着年龄的增长,斯塔德迈尔的竞技水准也在明显下降。有意思的是,11月16日恰好也是斯塔德迈尔的37岁生日。生日夜出战,斯塔德迈尔自然希望有好的发挥,但青岛男篮可不想把胜利作为礼物送给他。
    受关注的球员除了斯塔德迈尔,还有赵泰隆。本赛季从福建转投青岛的赵泰隆,再度面对老东家。上一场,在福建主场,赵泰隆发挥不好。如今回到青岛主场,希望赵泰隆能有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