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上演巅峰对决发展智力运动,让青岛人“更聪明”50张绿卡子虚乌有健美女将获佳绩体育大会测向赛落幕林丹跌出16强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版面概览
 第A14版 动周刊
·“最强大脑”上演巅峰对决
·发展智力运动,让青岛人“更聪明”
·50张绿卡子虚乌有
·
·健美女将获佳绩
·体育大会测向赛落幕
·林丹跌出16强
·
2019年11月13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14 动周刊 2019.11.13 星期三

“最强大脑”上演巅峰对决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开幕 青岛代表团表现不俗
    11月8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浙江衢州开幕,本次比赛将历时10天,于18日全部结束。本届智运会共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国际跳棋6个大项,57个小项,参赛人数超过3400人,青岛派出了101人组成的代表团,参与这次“最强大脑”的比拼。
    全国智力运动会创办于2009年,是融“竞技、教育、科学、艺术、娱乐”五大功能于一体的体育赛事,是齐聚国内智力项目顶尖高手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今年是全国智力运动会举办十周年,本届智运会也被称为“最具科技感的智运会”,5G和VR技术普遍运用。各赛事都配套了直播间等设施,组委会在所有比赛场馆都部署了5G新型基础设施,棋迷们可以通过佩戴基于5G网络的VR眼镜,在场外全方位观看比赛。
    9日,以“弈古今,享智趣”为主题的首届全国智力运动博览会拉开帷幕。博览会旨在向全社会传递智力运动文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智力运动的认知和兴趣,促进产业交流和合作,同时更好地提升智运会的参与度与影响力。令人惊喜的是,连续主办多届“青岛出版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全国业余围棋五大赛事之一)的青岛出版集团,也参展了此次智博会。
    截至12日,桥牌男团战罢三轮,青岛队以46.48分暂列第二,进入BBO全球转播室。根据桥牌竞赛规程,本次男团排位赛共进行七轮,排名前八的队伍进入淘汰赛。
    国际象棋是青岛优势项目,12日,在少年混合团体比赛中,由曲弘轩、孙宁邦、张容瑜、杨颖馨四名选手组成的青岛队,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