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达人拼实力 全民健身展风采十年善缘珍品入藏青博《拜师声入人心》决出六强青岛毽儿扬威全国新闻链接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13版 动周刊
·运动达人拼实力 全民健身展风采
·十年善缘珍品入藏青博
·《拜师声入人心》决出六强
·青岛毽儿扬威全国
·
·新闻链接
2019年10月15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13 动周刊 2019.10.15 星期二

运动达人拼实力 全民健身展风采
“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赛况激烈
    上周末,“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各个赛区如火如荼地展开角逐。乒乓球、武术、花键、水上救生等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让报名参赛的选手们比得过瘾,也让现场观众们看得尽兴。
    13日,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乒乓球比赛在青岛天罡国际乒乓球交流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200余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设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经过一天的比拼,曲蔚/任日迅、江志雄/蒋晓龙、孙洪浩/李先明、郭新霞/孙润涵、陶聪/李晶和赵青/高冉分获各自组别冠军。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会长马秀臻表示,“本次比赛主要面向中老年选手,旨在为中老年人提供乒乓球竞赛的平台,达到‘健康运动,快乐乒乓’的目的。 ”据悉,年龄最大的男双组合年纪相加超过150岁,女双组合年纪相加超过140岁。
    13日上午,武术比赛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武术交流赛、研讨会在惠博运动文化中心举行。该赛事由青岛市武术协会承办,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青岛鸳鸯螳螂拳俱乐部等协办,共有来自全国的41支参赛队伍、510余名武术爱好者参赛。本次比赛旨在促进和带动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的交流与发展,也给更多武术爱好者一个展示的平台。
    13日,毽球比赛暨青岛市第六届花毽锦标赛在市南区老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青岛市毽球运动协会、青岛市市南区老年体育协会承办,优诺口腔医院协办,共有50支队伍、200余人参赛。本次赛事一共进行了个人计数赛、南派三人围毽赛、南派四人围毽赛、北派四人围毽赛、五人大白毽赛五个项目。经过角逐,王曜获得个人赛冠军,悦毽花毽队、飞越花毽队、鸢飞毽舞队、梦之缘队分获各自项目冠军。
    12日,由青岛市救生协会承办的“银盛泰杯”暨“世宝特杯”青岛市水上救生技能大赛,在位于即墨区的金麒玉麟温泉山庄打响。本次赛事分成男子青年组、中老年组及女子组,58名选手在50米救生全能赛、50米救生竞速赛、25米单人及双人救生赛、个人潜水救生赛以及心肺复苏等多个单项中展开角逐。最终,青岛市救生协会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周正宇、杨德滨、丁晓敏分获各自组别冠军。作为一项有着鲜明救生特色的群众性竞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汇聚专业救生力量,培养更多优秀救生人才,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提供强大动力,在全市营造安全健身、快乐健身的全民健身氛围。
    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以“大众体育 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活跃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赛事自4月份开始,11月份全部结束,共设51个比赛大项。这将是我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预计受众人数超过数十万人次。
本组撰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通讯员 吴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