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四篇央视暂停NBA赛事转播淡钓爱好者约战城阳天海“押宝”李玮锋武磊换了“领路人”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版面概览
 第14版 动周刊
·新闻四篇
·央视暂停NBA赛事转播
·淡钓爱好者约战城阳
·天海“押宝”李玮锋
·武磊换了“领路人”
2019年10月0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14 动周刊 2019.10.09 星期三

新闻四篇
轮滑健将你追我赶
    10月2日至3日,“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轮滑比赛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青岛市速度轮滑邀请赛在崂山区世纪广场举行,500余名参赛者参与角逐。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明奥轮滑俱乐部承办,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赞助冠名。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共有来自35支省内代表队的50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激烈的争夺,青岛市明奥轮滑俱乐部以绝对优势夺得团体冠军,青岛酷一族轮滑俱乐部、青岛活力轮滑俱乐部分获亚军和季军,莱西青少年轮滑、青岛领先体育、小时代轮滑位列第四至六名。
    本次赛事的承办方青岛明奥轮滑俱乐部是经市体育局、市民政局同意成立的市级体育俱乐部,近年来已举办了多场面向社会公众的轮滑培训及赛事活动。本届体育大会以“大众体育 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共设51个大项,比赛自4月持续进行至11月,这将是我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预计受众人数超过数十万人次。
高球好手潇洒挥杆
    10月1日至3日,2019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岛)暨2019青岛市第六届“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高尔夫锦标赛在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天泰高尔夫俱乐部球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青少年高尔夫选手同场炫技。本次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认证与支持,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阳光高尔夫中心承办。这是岛城近年来引进的最高级别的国字号高尔夫球赛事,前两年分别在青岛石老人高尔夫俱乐部球场和国际高尔夫球场成功举办。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被纳入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建设国际时尚城”的总体部署,并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季”“青岛球王”系列赛高尔夫锦标赛,以及青岛“未来之星”校园高尔夫锦标赛的启动仪式。根据赛事规程,本次赛事6个组别的前8名(青岛籍)共计48名选手,将同时获得“青岛球王”高尔夫锦标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据悉,2019青岛首届“未来之星”校园高尔夫锦标赛将于本月19日、20日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阳光高尔夫总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市30多所小学的高尔夫球社团所组建的40多支球队参加。
皮划艇达人 海上玩竞速
    日前,由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赛艇皮划艇运动协会主办,青岛逐浪皮划艇俱乐部、青岛汇航帆船皮划赛艇运动俱乐部承办的2019青岛皮划艇桨板海洋竞速赛,在崂山石老人海水浴场鸣笛起航。
    皮划艇、桨板运动是一项集健康、环保、时尚的全民赛事活动。本次比赛的航程起点位于崂山石老人海水浴场,终点设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沙滩,全程约17公里,参赛者超过百人。主办方表示,此次比赛旨在挖掘青岛时尚元素、引领市民时尚意识、创新岛城时尚生活、打造城市时尚品牌的平台阵地,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亲水健身平台和机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休闲需求。
社区健身节“舞”动八大峡
    近日,2019“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八届社区健身节健身舞预赛在市南区八大峡广场举行,共有来自全市的21支队伍近300人参加。最终,李沧区湘潭路街道代表队夺得冠军,前八名的队伍都将获得参加闭幕式暨总决赛的资格。
    本届社区健身节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各区教体局、体育发展中心共同承办。今年的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市南区、市北区等7区的竞赛和展示预计将持续一个半月。作为岛城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社区健身节已连续举办至18届,预计今年全市将有100余个社区万余名市民参加。活动旨在展示社区体育健身成果,积极营造“运动青岛健康社区”的城市体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