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录取通知书出“新版”青科大获批2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青理工“政治佳”和“红色筑梦之旅”出征全国中学生小将来青“比武”山大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8版 教育周刊
·高校录取通知书出“新版”
·青科大获批2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青理工“政治佳”和“红色筑梦之旅”出征
·全国中学生小将来青“比武”
·山大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2019年07月1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8 教育周刊 2019.07.18 星期四

高校录取通知书出“新版”
中石大首次采用视觉立体设计
    目前高校提前批的录取通知书正在派发中,记者从驻青高校获悉,目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的2019年录取通知书已经出炉,其他部分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设计样板已基本敲定,将在本月底下月初揭开面纱并装封。
    今年中石大的录取通知书首次采用视觉立体式的设计,封面将面朝大海的地理位置和四季花开的校园风光进行立体展示,视觉中心的“创造太阳”雕塑是该校的标志性建筑,寓意一代又一代石大人运用知识能源开发物质能源,同心家国、追求卓越,创造出一个新的太阳。
    封套内页是该校大门全景图,与新生初到学校看到的景致一致,强调带入感;“惟真惟实”的校训是中石大精神的集中体现;内页的配色选用轻柔沉稳的灰蓝色系,体现能源行业的气息;抽象海浪配以装饰,突显层次感;内页设计成插槽样式,不仅方便取阅,也不破坏整体设计的气氛;内页设计整体简洁雅致,运用海浪花边、校徽底纹、如意纹等传统吉祥图案丰富画面层次;边框使用学校英文简称“UPC”的四方连续回纹抽象图形;背面设计防伪水印,远看是石大的LOGO,放大可以看见学校特制的防伪设计。
    此外,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的2019年录取通知书设计样板也已定型,山科大的录取通知书通体玫瑰红,正面印有山科大青岛校区南大门的实景图,背面三张并排的图片分别来自青岛校区、泰安校区和济南校区,整个感觉热情奔放。
    青岛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由外封和内页组成,外封采用正红色,正面为毛体书写的“青岛农业大学”和“录取通知书”字样,封底为学校简介。内页图片是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办公楼和虹子桥,寓意着新青农人即将迈进虹子桥,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积舜 任波 周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