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暂扣照样开高速被查还超员客户轿车路边抛锚 店家酒驾百里施救使用伪造驾照酒驾 被罚三千拘留20天称高速上无红绿灯 无证男子练车被查超载派轿车探路九辆油罐车被查轮胎坏了不会换交警到现场帮忙拖欠千万工程款工人告赢开发商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12版 法治
·驾照暂扣照样开高速被查还超员
·客户轿车路边抛锚 店家酒驾百里施救
·使用伪造驾照酒驾 被罚三千拘留20天
·称高速上无红绿灯 无证男子练车被查
·超载派轿车探路九辆油罐车被查
·轮胎坏了不会换交警到现场帮忙
·拖欠千万工程款工人告赢开发商
2019年06月1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12 法治 2019.06.19 星期三

使用伪造驾照酒驾 被罚三千拘留20天
    本报6月18日讯 6月12日晚上11时许,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民警与派出所民警在中城路春阳路路口开展夜查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鲁RPJ372的白色轿车检查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人身上有酒精味,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54.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次日,驾驶人到交警中队处理酒驾违法时,民警发现其驾驶证有问题。起初,该男子坚称本人的驾驶证没有问题,民警随即通过公安网进行查询,在证据面前男子交代了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事实。
    据了解,毕某,43岁,山东巨野人,暂住城阳打工。据交代,他从未学过驾驶证,去年在老家时捡到了一个同村姓毕的驾驶证,随后,找人将自己照片换上伪造了一个驾驶证。 6月13日,毕某涉嫌使用伪造驾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城阳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并处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