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山科大排省属高校第一山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今年招生“婆媳关系”事关工作 闷头“傻干”能创佳绩50万激励教学科研骨干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6版 教育周刊
·学科竞赛山科大排省属高校第一
·山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今年招生
·“婆媳关系”事关工作 闷头“傻干”能创佳绩
·50万激励教学科研骨干
2019年02月2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6 教育周刊 2019.02.28 星期四

学科竞赛山科大排省属高校第一
    2月22日,2018年度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榜单中进入高校数量最多的三个省份分别为北京市与江苏省并列(各24所)、浙江省(20所)、山东省(19所),进入榜单的山东省高校中,山东科技大学在山东省属高校中排名位列第一。
    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于2019年2月22日在浙江理工大学发布。本次发布了“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结果 (本科)”、“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结果(本科)”等12个榜单,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和发挥学科竞赛类活动在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供了规范和引导。
    从进入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结果(本科)榜单的前300名情况来看,进入高校数量最多的三个省份分别为北京市与江苏省 (并列)、浙江省、山东省。
    其中,在“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结果(本科)”和“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结果(本科)”两个榜单中,山东省前三名上榜高校分别为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在两榜中均位列第三,为山东省属高校第一。
    山东科技大学团委负责科技创新的老师苏超介绍说,科技创新竞赛已经成为大学生思维能力实战化训练和培育劳动精神的有效途径,也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成果搭建了重要舞台,学校通过一系列举措使山科学子参与创新创业的氛围日渐浓厚,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提供源头活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