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大要合作办一个“养猪大学”谁更“优秀”答辩会上见分晓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8版 教育周刊
·青农大要合作办一个“养猪大学”
·谁更“优秀”答辩会上见分晓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2018年11月2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8 教育周刊 2018.11.29 星期四

谁更“优秀”答辩会上见分晓
山科大23名学霸PK争夺“十大优秀学生”荣誉
    近日,在山东科技大学2018年度“十大优秀学生”候选人答辩会上,23名学霸现场PK,争夺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优秀学生。
    “举办十大优秀学生答辩评选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树立先进典型,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同学勤奋好学、立志成才。 ”山科大学生处的姜老师说。
    记者发现,“国家奖学金”“山东三箭奖学金”几乎成了这些候选人的“标配”,除了常规的奖学金,今年多数同学在发明专利、科研成果、志愿服务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绩,越来越多的学霸在奉献社会、专心科研方面绽放异彩。来自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庄圆同学除了连续6个学期成绩第一,每科成绩都不低于97分外,她还是一名国际志愿者、2017全球旅行体验官,参与了“全球海龟保育计划”,虽然目前她仅在读本科大四,却已经以直博生的身份被推免至同济大学;来自机电学院的研究生曹昂除了获得5项国家级竞赛奖励外,还是一名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同时依托自己的发明专利,从科技创新走向技术创业,成立了公司并担任法人;来自材料学院的崔蓝月除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等之外,还发表了SCI论文24篇,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