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卖全球”转身“买全球”红岛中心小学挂“绿牌”岛城再添省级绿色学校青岛城管职业学校“牵手”韩国大田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青大高中生设计自感光百叶窗北航青岛科教新城年底开工市北妇幼中心强化管理当好督导员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6版 城事
·从“卖全球”转身“买全球”
·红岛中心小学挂“绿牌”岛城再添省级绿色学校
·青岛城管职业学校“牵手”韩国大田大学
·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青大
·高中生设计自感光百叶窗
·北航青岛科教新城年底开工
·市北妇幼中心强化管理当好督导员
2018年11月16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6 城事 2018.11.16 星期五

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青大
    晚报讯 11月15日上午,青岛大学 “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青岛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上,青岛大学 “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青岛大学“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举措。
    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夏延致教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记者介绍了该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将开展的工作——向海陆植物要纤维。夏教授补充说,该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着眼于基础性研究和原创性研究,最终将实现海洋、陆地植物利用的产业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