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岛学院蝶变创业孵化样本闯出一条独立学院新道路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11版 科创未来
·琴岛学院蝶变创业孵化样本
·闯出一条独立学院新道路
2018年10月15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11 科创未来 2018.10.15 星期一

闯出一条独立学院新道路
    演出中,在校学生表演的节目 《重返大学课堂》勾起了马云强对往昔校园时光的美好回忆。马云强2008年毕业后,承包了700多亩荒山,着力发展乡村旅游。经过几年的发展,原来的荒山成了整齐的梯田,瓜果飘香,美不胜收。一个集休闲、娱乐、健康、养老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的美丽画卷已然徐徐展开。 “学校对于我们的培养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更注重于我们的为人处世和品德兼修。虽毕业十年,但琴院的每一课都深深烙在我们心上,让我们砥砺前行。 ”马云强说。琴岛学院院长张伟星在毕业十周年演出的开场词中说:“十年来,校友们秉承着琴院人的优良传统,兢兢业业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贡献了青春和智慧。你们的行动与业绩,传承了母校文化,传递了母校声音,也塑造了母校声誉。 ”淄博校友会李延晓向母校捐赠了刻着 “桃李天下、润物无声”的大型舵手工艺品,琴粤校友会江建平捐赠了一对落地大花瓶摆件,虽在异乡仍心系母校。
    作为一所民办大学,琴岛学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立学院道路。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是由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盛世华侨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按新机制、新模式合作举办的全省首批、青岛首家独立学院。 2004年1月被教育部确认并于当年正式纳入山东省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学院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引领,加大基础投入,优化学科结构,强化综合培养,突出专业特色,培育校园文化,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建设一所学生成才、家长信赖、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截至2018年6月,累计入学58000余人,毕业生达45000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