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感恩树”埋下“心愿瓶”考入牛津剑桥拿全额奖学金2018年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公布千名师生赛“笔尖上的舞蹈”暑期安全不放假法兰西风情与旅游推介会学期画句点欢乐进社区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9版 教育周刊
·种下“感恩树”埋下“心愿瓶”
·考入牛津剑桥拿全额奖学金
·2018年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公布
·千名师生赛“笔尖上的舞蹈”
·暑期安全不放假
·法兰西风情与旅游推介会
·学期画句点欢乐进社区
2018年07月05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9 教育周刊 2018.07.05 星期四

种下“感恩树”埋下“心愿瓶”
青岛理工大学毕业生创意表达感恩母校
    晚报讯 师生共植感恩树,一枝一叶总关情。青岛理工大学2018届毕业生种下“感恩树”,埋下“心愿瓶”,以这种富有创意的方式纪念毕业,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记者了解到,“心系理工,植梦未来”毕业生植树活动是该校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学校辟出可供植树的空地,老师与毕业生共同种下感恩树,为毕业生在校园内留下永恒的记忆,留下一份对美好理工生活的纪念。同时,毕业生将自己心愿和祝福写在一张张信笺上,装进心愿瓶,将其密封后埋在感恩树下,相约十年后再回母校开启心愿瓶。
    “不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同学们之间的友情,都会像今天我们一起种下的感恩树一样,时间越久,枝叶越茂。”机械149班的王妍妍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理工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共植树30多棵,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将自己对同学、老师、学校的美好记忆,以及拼搏的汗水,化作一棵棵绿树栽种在母校怀抱,以纪念自己难忘的大学时光,也勉励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像小树一样扎根立足、茁壮成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毕业生为母校种下一棵棵绿树,把根留在母校,以报母校春晖,以记恩师教诲,以励后学成才。此外,青岛理工大学在嘉陵江路校区还专门开辟了校友林,往届毕业生也可以来此植树留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 曹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