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融创新走出新路子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精准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博士来青当“羊倌”繁育“崂山奶山羊”岛城继续加大人才公寓供应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3版 率先突破
·青岛金融创新走出新路子
·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精准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博士来青当“羊倌”繁育“崂山奶山羊”
·岛城继续加大人才公寓供应
2018年02月2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3 率先突破 2018.02.28 星期三

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精准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晚报讯 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26日召开的党委常委会上获悉,青岛理工大学已开始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立足学校现实基础和比较优势,围绕做优做强做大“十强”产业布局、增加科技供给、引育高端人才等,预计在今年3月底前制定出学校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计划,发挥好驻青高校应有的作用。
    青岛理工大学已确定几个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方向,比如:将强化社会服务职能,建立健全科研成果转化运行服务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精准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建筑科技众创园的运营和管理工作。发挥好城乡建设研究院、BIM中心、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作用,大力开展应用研究,推动BIM技术、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新型环保技术在青岛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充分利用住房城乡建设云和城市建筑云“双云”合作的契机,为城市(市北)可持续发展建设等发挥应有作用。以“绿色建设科技城”的建设为契机,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全力配合住建部科技中心研究制定“绿色建设科技城”支撑体系,构建以建筑科技与大数据支撑发展的新动能产业城区,为青岛乃至全国提供绿色建设新标准。以服务地方为重点,积极探索校政、校企、校研、校际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曹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