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面朝大海”,看尽“一岛一特色”“共产党员就是要敢啃硬骨头”党员档案做好准备,迎接文旅复苏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切实加强隔离场所管控落实医疗机构防控措施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要 闻
·相约“面朝大海”,看尽“一岛一特色”
·“共产党员就是要敢啃硬骨头”
·党员档案
·做好准备,迎接文旅复苏
·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切实加强隔离场所管控落实医疗机构防控措施
2021年03月1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要 闻 2021.03.19 星期五

“共产党员就是要敢啃硬骨头”
    “昨天在实验室做了一天的小试,今天是正式投料试车,希望能成功。”王守满一边盯着反应釜中的各项温度和压力数据,一边和技术人员商讨着试车细节。这是海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染料二厂正在建设的新产品合成线,在经历单机试车、水联动试车之后,项目正式进入投料试车阶段,一切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王守满忙得脚不沾地。作为染料二厂的负责人,他负责新项目从基建、设备采购到技术路线确立、试车等各个关键环节的工作。
    王守满说,他读大学时就入了党,如今已有12年党龄,他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发挥带头苦干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海湾集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集团上下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工作中能吃苦、顶得上。”
    敢啃硬骨头的王守满在2018年接到了厂里重启海湾精化分散染料项目的任务,决定建设旗红和分散蓝56#两条产品线。“当时压力太大了,所有人都知道分散染料项目对海湾精化的意义。”王守满说。
    “共产党员就是要敢啃硬骨头。”学化工出身的王守满晚上看图纸、翻技术资料,白天做实验、优化工艺流程。分散染料的工艺流程尤为复杂,以分散蓝56#为例,整个流程需要一次硝化反应、精制反应、苯氧基化反应、二次硝化反应、水解反应等七大反应流程。每一步反应的材料配比和温度、压力控制等工艺参数都要通过实验室小试来精准确定,每一个微末指标的差错都会导致全流程的失败。
    加试剂、改配方、试温度……王守满带领团队在实验室进行了一整年的产品小试实验,熬过了严冬和酷暑,在千百次反反复复的实验当中,旗红和分散蓝56#的各项工艺参数逐步建立,新的工艺流程体系也全线打通。
    2019年,旗红与分散蓝56#产品先后投产。今年,染料二厂还将建设三条新产品线,其中1-氨基蒽醌项目为分散染料原料生产线,建成后海湾精化的分散染料产业链将更加完善。
    三条新产品线的建设还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几年我的工作就是不断做实验,不断进行产品试车,虽然辛苦、压力大,但是党员干部就是要带头打硬仗。”王守满在采访快结束时说,他还要去车间盯着新产品的投料试车,“越快越好,试车成功,产品就能投产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