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更内行”,服务“很懂你”蓝色药库追梦人“向海问药”青深资本市场联手,共育“金种子”企业青岛超额完成2020年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青岛授牌首批14个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抓实抓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青岛新增 4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3版 要 闻
·干部“更内行”,服务“很懂你”
·蓝色药库追梦人“向海问药”
·青深资本市场联手,共育“金种子”企业
·青岛超额完成2020年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青岛授牌首批14个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抓实抓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青岛新增 4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2021年01月2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3 要 闻 2021.01.21 星期四

青岛授牌首批14个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本报1月20日讯 日前,我市对首批命名的14个青岛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14个青岛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包括: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杨家山里党性教育基地、城阳区党性教育基地、胶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平度市党性教育基地、莱西市党性教育基地、“莱西会议”经验教育基地、刘谦初故居、杨明斋故居、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即墨古城政德教育基地、双山政德教育基地。
    为充分发挥党性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品质的重要作用,我市将把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打造成全市干部培训的新阵地、党性教育的大熔炉,讲好青岛故事,塑造城市精神,为打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悉,首批14个市级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中,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全景展现了青岛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收录了1.7万位青岛烈士英名,展出了王尽美、邓恩铭等143位烈士的事迹和遗物;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是国内唯一全面展现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遗址博物馆;刘谦初故居、杨明斋故居在完整保留革命先辈旧居旧址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修葺和改扩建,增强了纪念和教育功能;“莱西会议”经验教育基地展示了1990年“莱西会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地位以及会后30年山东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伟大成就;城阳、胶州、平度、莱西、西海岸新区等区市党性教育基地,也都在研究和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和革命历史的基础上,走出了特色鲜明的党性教育路线。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