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出一届特色、精彩、独一无二的冬奥盛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质效提高政治能力 凝聚共识力量联盛益康:“年轻了10岁”的工厂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查看本版大图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1版 首页
·办出一届特色、精彩、独一无二的冬奥盛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质效
·提高政治能力 凝聚共识力量
·联盛益康:“年轻了10岁”的工厂
·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2021年01月2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1 首页 2021.01.21 星期四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赵豪志王鲁明出席
    本报1月20日讯 今天上午,2020年度区市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9个区市党委书记和即墨区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王清宪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王清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党建统领作用和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三述”初见成效,干部队伍“三化一型”的素质能力不断提升。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改进工作。
    王清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准确把握“打铁”与“自身硬”的内在逻辑,以“打铁”的成效检验“自身硬”,用好“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的党建方法,把“三述”作为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的重要抓手和整体提升干部队伍思维水平、政策素养、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不断完善党建统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思路和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整顿作风,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执行“末梢”,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一统领三融合”质量和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水平,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织密织牢监督体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发展生态。要坚持用一流人才干一流事业,优化人才服务模式,推动资本人才供需对接,实现产才融合。要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作,激发党员活力,凝聚起全社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强大共识。
    会上,书面听取了区市党委书记抓人才工作情况述职,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区市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