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出一届特色、精彩、独一无二的冬奥盛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质效提高政治能力 凝聚共识力量联盛益康:“年轻了10岁”的工厂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查看本版大图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1版 首页
·办出一届特色、精彩、独一无二的冬奥盛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质效
·提高政治能力 凝聚共识力量
·联盛益康:“年轻了10岁”的工厂
·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2021年01月2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1 首页 2021.01.21 星期四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1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召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为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丰富内涵,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核心的一条是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
    会议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用国家政治安全标准、人民为重标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准来衡量、判断、分析发展形势、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三述”等举措掌握内涵、吃透逻辑,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围绕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好承担的国家战略,落实好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项目落地年”部署,强化督查跟踪问效,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向党中央对表看齐,认真充分准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青岛落地见效。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青岛机遇,进一步鼓足闯劲、冲劲、韧劲,提高工作标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青岛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双节点”价值,用好开放创新改革的内在逻辑,讲好青岛故事,凝聚发展合力,推动青岛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进位赶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