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优势产业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全力抓好民生社会事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倾听与商量”第四期协商活动举办创新发展模式 竞放更多“金花”纵深推进15个攻势凝聚起“爱青岛”的强大力量本报编辑部评出2020青岛十大新闻-18℃!直逼青岛历史极值!《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印发
查看本版大图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1版 首页
·把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优势产业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
·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全力抓好民生社会事业
·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倾听与商量”第四期协商活动举办
·创新发展模式 竞放更多“金花”
·纵深推进15个攻势
·凝聚起“爱青岛”的强大力量
·本报编辑部评出2020青岛十大新闻
·
·-18℃!直逼青岛历史极值!
·《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印发
2021年01月07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1 首页 2021.01.07 星期四

把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优势产业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青调研徐绍史率队刘新华郭庆平欧阳昌琼参加 王鲁明参加相关活动
    本报1月6日讯 1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率调研组来青,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初步审查、2021年计划初步审查、相关文件落实及修改建议等情况开展调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郭庆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欧阳昌琼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鲁明参加相关活动。
    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实地考察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听取高速磁悬浮核心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汇报,参观考察轨道交通车辆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高速磁悬浮实验中心、高速磁浮试制中心等。下午,调研组来到海尔生物医疗基地,详细了解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智慧医疗供应链、智慧血液网、智慧疫苗网等场景生态。随后,调研组前往即墨蓝谷,实地考察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和智能航运发展研究院,听取海洋高端装备制造发展、智能航运技术创新与综合实验基地建设进展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青岛在轨道交通、生物医疗、海洋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创新突破和成果。调研组指出,青岛要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思考和调研,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基础上,尊重经济发展规律,将青岛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重要优势产业纳入 “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积极推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海洋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创新突破,为我国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要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力度,推动地方经济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同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陪同调研。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