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饮料集团产品“组团”出海会奖旅游:高端国际会议目的地“突破口”17000名跑友跨海逐浪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3版 日报聚焦
·青岛饮料集团产品“组团”出海
·会奖旅游:高端国际会议目的地“突破口”
·17000名跑友跨海逐浪
2019年11月04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3 日报聚焦 2019.11.04 星期一

17000名跑友跨海逐浪
2019青岛海上马拉松成功举办 大部分赛道位于胶州湾大桥上
    本报11月3日讯 朝霞与海鸥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碧波万顷的胶州湾和雄伟壮丽的胶州湾大桥,再度因广大跑友竞相参与的马拉松赛事而沸腾。
    作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交运·米图出行”2019青岛海上马拉松今天上午8时30分在位于青岛高新区的方特梦幻王国前广场鸣枪开跑。青岛“海马”的大部分赛道均位于胶州湾大桥上,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7000名跑友,分别参加了“全马”、“半马”、10公里以及迷你马拉松项目,在随风奔跑的同时饱览沿途美景。
    青岛“海马”由中国田协、市体育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数据显示,青岛以外的跑友约占报名总人数的60%,足见赛事的举办将有力提升青岛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旅游综合收入,助推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伯尼菲斯以2小时31分08秒获得“全马”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于伟娜以3小时14分45秒获得 “全马”女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查拉以1小时08分47秒获得“半马”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萨洛米以1小时19分02秒获得“半马”女子组冠军。
    青岛“海马”充足丰盛的补给,赢得参赛选手的广泛好评。赛道沿途足量供应的热饮、功能饮料、能量胶、盐丸等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了有利条件,终点区的海捕虾、烤海蛎子、啤酒炸鸡、沙琪玛、蜜三刀等美食令跑友们大快朵颐,难怪有选手戏言在跑青岛“海马”的同时还顺道吃了次标准不低的自助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