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快集聚现代航运服务企业启动“十大行动”推动提质增效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强降雨!多部门联动防汛坚守统战初心勇担统战使命北航青岛研究院成立微“芯”党支部青岛将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青岛今夏用电更可靠市区单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要 闻
·青岛加快集聚现代航运服务企业
·启动“十大行动”推动提质增效
·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
·强降雨!多部门联动防汛
·坚守统战初心勇担统战使命
·北航青岛研究院成立微“芯”党支部
·青岛将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
·青岛今夏用电更可靠
·市区单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
2019年07月0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要 闻 2019.07.08 星期一

青岛今夏用电更可靠
    本报7月7日讯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青岛地区将增加供电能力100万千伏安。记者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获悉,青岛神山500千伏变电站近日一次送电成功,顺利建成投运。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青岛地区将增加供电能力100万千伏安。
    神山500千伏变电站位于即墨区,是山东电网第50座、青岛地区第5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青岛电网今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本期安装100万千伏安变压器1组,新建500千伏进线4回、220千伏出线10回。新建500千伏核崂Ⅰ、Ⅱ线开断接入神山站线路,线路长度1.7千米,新组立铁塔10基,全部为同塔双回路架设。
    神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任务重、有效工期短、安全质量管控压力大。面对严峻考验,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始终把该工程的建设作为公司重点工作,确保工程按期竣工。
    据了解,神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运,进一步优化了青岛电网的网架结构,将大大缓解青岛电网供电紧张局面,提高供电可靠性,为青岛电网平稳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 欣 通讯员 郑 路 杨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