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快集聚现代航运服务企业启动“十大行动”推动提质增效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强降雨!多部门联动防汛坚守统战初心勇担统战使命北航青岛研究院成立微“芯”党支部青岛将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青岛今夏用电更可靠市区单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要 闻
·青岛加快集聚现代航运服务企业
·启动“十大行动”推动提质增效
·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
·强降雨!多部门联动防汛
·坚守统战初心勇担统战使命
·北航青岛研究院成立微“芯”党支部
·青岛将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
·青岛今夏用电更可靠
·市区单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
2019年07月0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要 闻 2019.07.08 星期一

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
本报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等联合主办第二届“孝亲周”活动
    本报7月7日讯 孝亲六月六,德润千万家。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近日在红岛街道宿流社区举办了第二届“孝亲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颁奖典礼暨大型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倡导陪伴与守候、牵挂与关爱、理解与尊重,切实将孝亲落到实处。
    本届“孝亲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管委、青岛日报全媒体平台等联合主办。活动期间,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党群部与有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了4大类、16项主题活动,包括创作孝亲活动主题歌曲、孝亲漫画,拍摄孝亲宣传片,发放孝亲宣传手册,评选表彰“孝亲好儿女”、“孝亲文化示范社区”等主题活动,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于一体,涵盖文化创作、主题宣传、选树典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群众共识的“孝亲文化”以多形式、多角度、多辐射面予以重点培育和广泛传播,吸引市民及家庭广泛参与,在全区上下掀起 “典型引路、传递新风”的热潮。晚会现场为首届“孝亲文化示范社区”获奖单位、“孝亲好儿女”个人颁奖。本次表彰活动经层层推荐、评选,涌现出了一大批尊老敬老爱老先进单位和典型,为该区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和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孝德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要文化源泉。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素有“六月六”传统孝亲风俗,旧时为闺女“回门节”;现已演变为孩子看望老辈,表达孝心的节日。去年,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以“六月六”传统孝亲习俗为载体,联合本报等单位启动了首届“孝亲周”主题活动,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和全国多家媒体报道,关注人数达到100万人次以上。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