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快集聚现代航运服务企业启动“十大行动”推动提质增效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强降雨!多部门联动防汛坚守统战初心勇担统战使命北航青岛研究院成立微“芯”党支部青岛将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青岛今夏用电更可靠市区单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要 闻
·青岛加快集聚现代航运服务企业
·启动“十大行动”推动提质增效
·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
·强降雨!多部门联动防汛
·坚守统战初心勇担统战使命
·北航青岛研究院成立微“芯”党支部
·青岛将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
·青岛今夏用电更可靠
·市区单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
2019年07月0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要 闻 2019.07.08 星期一

启动“十大行动”推动提质增效
    本报7月7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抓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以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为突破口,积极对标先进,检视不足,推动整改落实,迅速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市启动了旅游业提质增效 “十大行动”计划。
    经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市文化和旅游局从旅游产业发展、资源有效利用、旅游项目及产品、旅游营销、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公共服务等6个方面,查摆了旅游企业整体实力偏弱、推动发展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各类问题27项。通过研讨交流、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深入剖析根源,积极研究对策措施,全面启动了 “十大行动”计划。
    这“十大行动”包括:旅游线路产品打造行动;旅游综合营销行动;导游专业化建设行动;旅行社规范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全市经济型酒店发展行动;旅游景区品质提升行动;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管理和服务提升行动;推动房车旅游发展行动;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政策落地行动;加快旅游住宿业发展行动。
    据了解,结合“十大行动”,目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已分别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推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高标准开展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2019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文化旅游商品交易会、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论坛等重大活动的基面上,明确提出,下一步,将通过打造和引进具有影响力的节会品牌,培育夜间旅游和淡季旅游产品,创新旅游营销方式,拓展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等有效措施,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