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快集聚现代航运服务企业启动“十大行动”推动提质增效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强降雨!多部门联动防汛坚守统战初心勇担统战使命北航青岛研究院成立微“芯”党支部青岛将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青岛今夏用电更可靠市区单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要 闻
·青岛加快集聚现代航运服务企业
·启动“十大行动”推动提质增效
·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
·强降雨!多部门联动防汛
·坚守统战初心勇担统战使命
·北航青岛研究院成立微“芯”党支部
·青岛将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重组蛋白生产平台
·青岛今夏用电更可靠
·市区单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
2019年07月08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要 闻 2019.07.08 星期一

青岛加快集聚现代航运服务企业
市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揭幕
    本报7月7日讯 今日上午,市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揭幕仪式在青岛远洋大厦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参加并致辞。
    据了解,市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是为驻区航运企业打造的一站式、全免费的公共服务空间。该中心坐落在远洋大厦B座一楼,面积400余平方米,可承载与航运相关的行政服务、市场交易、信息交流、展览展示、科研培训、人才交流、政策宣传等功能,并提供线上信息查询、政策宣传、政务服务等内容。它的建设将大大缩小航运企业商务活动半径,降低企业商务成本,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企业的集聚,形成垂直的航运产业园区,构筑大物流行业生态圈。该中心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
    揭牌仪式上,市南区政府聘请英国贸易部中国事务代表Doug Barrow、BMT集团亚太区负责人Mark Yong、海峡两岸航运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明志等国内外11名知名专家成为“市南区航运智库”首批专家,为市南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全面助力青岛航运服务业及配套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 萌 通讯员 朱 青 滕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