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牌加盟黄海青港亚亚·图雷有望本周六登场二青会柔道预赛在青开赛青岛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挥杆竞技青岛红七月俱乐部赴韩参加全球飞镖比赛今日海浪水文预报:“肘鼓子”将亮相西海岸新区市图书馆首推“仲夏星阅夜”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版面概览
 第12版 体育·文娱
·史上最大牌加盟黄海青港亚亚·图雷有望本周六登场
·二青会柔道预赛在青开赛
·青岛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挥杆竞技
·
·
·
·
·
·青岛红七月俱乐部赴韩参加全球飞镖比赛
·
·今日海浪水文预报:
·“肘鼓子”将亮相西海岸新区
·
·市图书馆首推“仲夏星阅夜”
2019年07月05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12 体育·文娱 2019.07.05 星期五

市图书馆首推“仲夏星阅夜”
暑期夜读系列文化活动7月10日开启
    本报 7月 4日讯 青岛“夜生活”,阅读不缺席。记者今天从市图书馆获悉,7月10日至8月30日,市图书馆将首度推出“仲夏星阅夜”,举办暑期夜读系列活动。夜读活动将通过“青图有约”“花样阅读”“佳片夜画”“我行我秀”四个活动板块,以专家经典分享、主题文化沙龙、优秀影片欣赏、室外互动交流、专题艺术展览等内容和形式,将市图书馆打造成为多彩的夜间文化空间。
    “经典文学分享会”将邀请大学教授、社会学者、媒体编辑等专业人士,在夜晚的图书馆通过专题讲座向市民解读经典、分享个人阅读体验。在“花样阅读”系列活动中,市民可以在阅读沙龙中分享阅读体验和心得。在“听故事 学科学 做实验”的科普阅读中,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感受科学的神奇,一起体验为经典动画作品配音的乐趣。在啤酒节开幕之际,市民还可以在“德国啤酒,你不知道的那些事”主题外语沙龙活动中感受中德文化交融。“佳片夜画”周周播放活动也将开启,带来经典文学作品的影像魅力。
    由团市委、市图书馆、青岛REX街舞工作室携手打造的“筑梦计划——新时代·艺起来·舞动青图”街舞公益课堂,将于暑期夜间启动。该活动将在每周五晚邀请青岛知名街舞团队,以公益街舞培训课程、街舞展演等方式,向市民普及街舞知识、传播街舞文化。
    除20余场夜读活动外,市图书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展览活动、小贝壳快乐营系列活动、尼山书院系列活动、多味书坊科普及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以及线上微博、微信留言赠书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让读者全天候阅读一夏。欲知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青岛市图书馆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Qing-daoLib”。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