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选派干部来青跟班学习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开业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召开青岛海德龙与日本丸红开展农业新技术战略合作青岛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曾呈奎院士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海洋所举行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青岛的公交车上能体验5G的“快”感“钳工”李文龙:把零件“组装”成动车青岛建立退役士兵安置“1+8”管理机制“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纪念活动举行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要 闻
·山西吕梁选派干部来青跟班学习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开业
·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召开
·青岛海德龙与日本丸红开展农业新技术战略合作
·青岛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曾呈奎院士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海洋所举行
·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青岛的公交车上能体验5G的“快”感
·“钳工”李文龙:把零件“组装”成动车
·青岛建立退役士兵安置“1+8”管理机制
·“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纪念活动举行
2019年06月1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要 闻 2019.06.19 星期三

曾呈奎院士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海洋所举行
    本报6月18日讯 今天上午,民盟青岛市委、中科院海洋所联合举办纪念曾呈奎院士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百余名我国海洋科学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纪念曾呈奎为我国海洋科学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同时在海洋所挂牌。
    曾呈奎是世界著名的海洋生物学家,他毕生致力于海洋科学事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奠基性和原创性成果,是我国海洋科学主要开拓者之一。1946年,已是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的曾呈奎,放弃美国优厚的生活和待遇毅然回国。1950年,曾呈奎与童第周、张玺等在青岛创建了新中国第一个国立海洋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目前已是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多学科、综合性海洋研究所,为我国海洋科学发展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郑文斌 蔺君妍